首页  学院简介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招生工作  培训工作  教务管理  办事指南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培训
2023-05-05 12:19  
[文章下载] [字号: ]

  根据《关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培训班的通知》(校党〔2023〕19号)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自3月中旬至4月底,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系列培训,学院科级干部和其他党员全程参加培训。

  培训严格按照方案开展,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确保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学院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孟博老师作了题为《同心共筑复兴伟业》辅导报告,组织参加了机关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明定博士作的《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党总支书记张君华围绕全国“两会”精神,重点讲解了政府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院结合实际,开展了师德师风和以案促改专题教育学习,以“身边案”“身边事”警示“身边人”,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学院参训人员与校办产业党总支党员干部一起到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馆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文化教育洗礼,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此外,还组织集中观看了政论片《我们的新时代》,和中国人民大学郑风田教授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解读“稳定粮食生产和推进乡村振兴”视频。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聚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就“如何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如何做好我院非学历教育培训工作”、“如何加强内涵建设,推动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规范、有序、健康发展”、“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院建设发展有机结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最后,组织参训人员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学院党总支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订培训工作方案,精心设置课程,统筹安排工作,班子成员全程负责组织实施,保证了培训人员、时间、内容、效果的落实。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参训人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如何做好本职工作拓展了新思路。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工作本领和专业水平,把学习培训成效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继续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及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765051   65765619  65765511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网站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