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招生工作  培训工作  教务管理  办事指南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11-26 09:28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校党委工作安排,11月25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以腾讯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吕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教工党支部书记吕琳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等重要论述。随后,全体党员线上同步观看了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引导党员深刻理解把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不竭精神动力。



  接下来,全体党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本职工作依次开展了讨论交流。院长宋平深入阐释了对红旗渠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分析了当前的疫情和工作形势,并就弘扬红旗渠精神,做好本职工作指出:面对疫情防控和舆情的双重压力,我们作为党员要发扬红旗渠精神,时刻保持百折不挠的顽强精神,加强对政策法规、党的基本知识、业务知识等的学习,向同事学、向先进典型学,努力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做精学历继续教育,做大非学历教育培训,为学校建成全国知名全省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其他同志敞开思想,坦诚相见,积极发言,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红旗渠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和实践中,时时处处坚守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树牢“一盘棋”思想,秉持“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的团结精神,履职尽责、勇担使命,推动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总支书记张君华认真听取每一位党员发言,对大家严肃认真的态度、准备充分的发言、会议取得的效果进行了肯定,并围绕“如何理解红旗渠精神?如何弘扬红旗渠精神?”交流分享了心得体会,她指出: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新时期延安精神在林州大地的生动实践,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她强调:红旗渠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它体现了中华民族行健自强的民族精神和锐意进取的时代精神,它永不过时。我们学习红旗渠精神,就是要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亮明党员身份、展示党员形象,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攻坚克难敢担当、拼搏奋斗重实干、风清气正保廉洁等方面领悟学习,真正把红旗渠精神融入到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明法度、讲纪律、守规矩、重品行,发扬认真、实干精神、钉钉子精神,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以实干、实绩和实效来诠释忠诚和担当。

  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关于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个人准备了发言提纲,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实效。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自觉维护宪法权威 ——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765051   65765619  65765511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网站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