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招生工作  培训工作  教务管理  办事指南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政治理论学习制度
2021-04-09 16:01  
[文章下载] [字号: ]

  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是党总支思想政治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是落实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战略任务的重要举措。为加强党总支学习的规范化建设,特制定本制度。

一、学习组织

  党总支书记任学习组组长。主要职责是对学习主题的拟定,确定学习研究专题,提出学习要求,主持集中研讨活动,指导和检查党员的学习,并组织做好学习情况记录、总结、档案管理及典型推广等工作。

二、学习内容

  1.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基本路线,党在各个时期的方针、政策和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准则。

  2.中央、省委和省高工委、省教育厅及上级有关部门的重要工作部署精神。

  3.校党委、校行政重要决定决议和重要工作部署。

  4.本单位重要工作安排。

三、学习形式

  政治理论学习要本着学以致用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通过采取个人自学、领导宣讲、专家辅导、重点发言、集中讨论、理论研讨、心得笔记、论文交流、观看录像和考察参观等形式相结合认真组织学习,提高学习的实际效果。

  应按照校党委和党委中心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工作、思想实际,在每学期开学初制订学习计划。

四、学习时间

  每月集中学习一次,一般安排在每月上旬,如有特殊情况,可适当调整,每次学习时间不少于1小时,全年学习不得少于八次。实行考勤制度,因特殊情况未能参加学习的,除事先请假外,还要主动补课。党员干部除参加集中学习外,还要注意平时自学。

五、学习要求

  1.每次学习都要做好记录。记录的内容包括时间、地点、内容、出席人员、缺席人员、主持人、记录人、发言人和发言内容等。格式要规范、字迹要清楚,内容要详细。

  2.每位党员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勤学习、勤思考,自觉做理论学习的表率。

  3.严格学习管理,建立学习签到制度、重点发言制度、学习笔记制度、经验交流制度和考核评比制度,做到学习有计划、重点发言有准备、讨论有专题、读书有笔记、学习情况有简报、全年学习有考评。

  4.每位党员应结合学习内容开展调查研究,每年至少完成一篇有一定理论深度的学习心得或调查报告,集中解决或阐述某一方面的问题,在中心组学习时交流。

六、建立中心组学习档案。学习档案包括学习计划、学习记录及中心组成员撰写的学习心得、调查报告等。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谈心谈话制度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窗口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765051   65765619  65765511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网站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