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招生工作  培训工作  教务管理  办事指南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喜讯:我校高素质农民培训项目被授予河南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2021-11-02 09:35  
[文章下载] [字号: ]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21年河南省“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名单的通知》,由继续教育学院牵头申报的高素质农民培训项目被授予2021年河南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这是我校高质量推进高素质农民培育,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又一重大成果。

  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面向乡村,立足专业,发挥优势,按照从“办班”到“育人”、从“培训”到“培育”的基本工作思路,完善 “四+四”双循环农民教育培训模式,审时度势,多方协调,扎实推进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规范有效实施,累积完成培训任务2000多人次,受益人数超过10000人,为我省农业高水平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了人才储备。学校先后被确定为国家和河南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示范基地。

  工作中,在各相关专业院部、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通力配合下,继续教育学院坚持“四抓”:一抓组织领导,全面统筹协调各方资源,保障各个环节顺利推进;二抓师资选聘,构建了一支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思想政治过硬的专兼职师资队伍;三抓课程建设,严格标准,搭建模块,提高培训实用性和针对性;四抓培训创新,采用“一班一案”、“订单式培养”等模式,合理选用培训方式。培训工作中,主动对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和学员的实际需求,力争做到“四结合”:一是结合基层一线实际,精准传授培训内容;二是结合现代信息化服务手段,搭建信息技术服务桥梁;三是线上线下结合,提高培训效果;四是结合精准帮扶,送服务到田到户。

  在做好培训实践工作的同时,高素质农民培训团队还注重加强相关理论研究,并取得了较好成效。2020年,先后承担了河南省、教育部新农科改革实践项目——《乡村振兴背景下高素质农民培养培训体系的探索与实践》,河南省社科联研究项目——《乡村振兴背景下面向农村职业教育的高等教育资源供给体系构建研究》的研究工作。同时,“乡村振兴与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研究中心”被确定为首批郑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被授予河南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既是对我校高素质农民培训工作的认可,同时也对我校社会培训工作的创新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继续教育学院表示,将一如既往的依靠学校专业和资源优势,以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带动各项培训工作精细化、创新化发展,做精培训内容、做大培训规模、做响培训品牌。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长罗士喜教授应邀到我院作报告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组织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关闭窗口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765051   65765619  65765511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网站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