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招生工作  培训工作  教务管理  办事指南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校长罗士喜教授应邀到我院作报告
2021-11-05 15:06  
[文章下载] [字号: ]

  近日,由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年河南省高素质农民培育农业经理人培训班在北林校区隆重开班。11月1日,校长罗士喜教授应邀在北林校区教学楼A200以《百年未有大变局背景下 聚焦四个关键  推进乡村振兴》为题为培训班学员作首场报告。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宋平、副院长王元明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宋平主持。
  罗士喜从当前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分析入手,深入阐释了我国在变局中开新局的深层逻辑和提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他强调乡村振兴要抓好四个关键:一是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振兴,产业振兴是整个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动力源泉,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作为新时代的职业型农民,应以农村资源为依托,以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路径,充分挖掘当地特色鲜明、产业链紧密的产业,提供新产品、激发新需求,走特色乡村产业道路。二是教育,乡村振兴最终要靠人才,只有强化人才培养,才能真正实现乡村振兴。作为新时代的复合型农民,不仅仅需要提高自身专业技能,更加需要开阔视野与思路,夯实管理能力与营销能力,才能在纷繁复杂的局势中,抓住机遇,抢占市场。三是科学规划,乡村振兴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只有循序渐进、绿色发展才能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让乡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得住乡愁”殷殷嘱托。作为新时代持续发展的农民,应立足自身优势,提出顺应时代发展的短、中、长期发展规划,将自身建设与乡村振兴融合起来,将自身发展与当地农村经济与可持续发展融合起来。四是精神文明建设,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是滋润人心、德化人心、凝聚人心的工程。作为新时代的高素质农民,应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改善自身精神风貌,以更强的动力、更有力的举措,做到传承与发展的有机结合。

  罗士喜的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远,为学员深刻剖析了在今后一段时期里实施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发展的问题。报告会后,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刻领会了省农业农村厅开展此次培训的意义和必要性,也坚定了学员认真学习、努力奋进,以实际行动在实现乡村振兴重要战略中奉献自己的力量的决心!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2021年河南省高素质农民培育农业经理人培训班隆重开班
下一条:喜讯:我校高素质农民培训项目被授予河南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关闭窗口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765051   65765619  65765511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网站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