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招生工作  培训工作  教务管理  办事指南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组织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2021-10-18 09:22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贯彻落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组织观看重点影片工作的通知》,引导教育全体教职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牢记革命使命、努力干事创业,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于10月14日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真实地还原了71年前中国抗美援朝战争上可歌可泣的志愿军战士,他们在严寒的极端天气下,凭借钢铁般意志和精密的部署,以落后的武器装备战胜了美国的王牌军团——北极熊军团,将敌人阻挡在三八线外,为我们今天的和平盛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不管是如兄、如父般的“雷爹”,战神一般的“千里”,任何时刻都不忘思念女儿的“梅生”指导员,还是初出茅庐只为成为大英雄的“小万里”,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都是最可爱,却又最令人尊敬的人。电影里那一句“这一场战斗我们这一代不打,就是我们下一代打”让我们深深动容,无数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奉献牺牲才换来我们今日的和平盛世、飞速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继承者,我们感到无比幸运,因为前辈们给我们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让我们生活在了一个没有硝烟的时代;我们也感到肩上的担子无比的沉重,因为让我们国家强起来,走向世界前列的任务仍需要我们不断地奋斗。面对新时代的新课题,我们应该向前辈们学习,面对困难,自信、勇敢、机智、创新,用必胜的决心、无畏的精神、超强的能力战胜一个又一个难题,跨越一座又一座高山。

  学院院长宋平教授指出,此次观影活动是我们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的重要内容,也是党史学习教育多样化的一次拓展。通过观影活动,大家要汲取革命先辈坚定信念、追求真理、敢于斗争、勇于牺牲的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与指导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深耕爱岗敬业精神。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喜讯:我校高素质农民培训项目被授予河南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下一条: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21年成人教育招生简章
关闭窗口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765051   65765619  65765511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网站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