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招生工作  培训工作  教务管理  办事指南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培训工作>>培训动态>>正文
河南省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学员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2016-12-07 15:40  
[文章下载] [字号: ]

   12月5日,河南省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育学员座谈会在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举行。省农业厅、省人社厅、省畜牧局等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河南科技学院、许昌学院、河南农业职业学院等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育联盟单位负责人,在我校参加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的20多名学员参加座谈。我校副校长陈艳,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炳学、党总支书记刘建伟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继续教育副院长王慧杰主持。
   首先,陈艳致欢迎词,系统讲解了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的目的、意义、重要性,同时也把我校的整体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接着,20多名学员就自己的基本情况、产业经营状况、培训学习收获、经营中所遇到的困难等问题逐一进行发言。大家对我校培训方案、教师授课水平、培训食宿安排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了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在土地转让、融资贷款、环境治理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省人社厅就业创业服务处、河南畜牧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等同志针对座谈中的问题,分别从国家政策、途径、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学员发展产业指明了方向。省农业厅科技教育处处长胡若哲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农业职业经理人是经营现代农业的CEO,培育农业职业经理人,是促进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商业化,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和建设现代农业强省的有效途径。
   今年,农业部将我省列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整体推进示范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育工作,要求结合我省实际情况,认真探索新机制、新模式、新方法,着力形成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育的政策制度和措施体系,加快推进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步伐。省农业厅依托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河南科技学院、许昌学院、河南农业职业学院组成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育联盟,共同组织实施培育工作,承担全省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育计划1000名培育任务。
   在农业厅指导下,学校大力支持下我校积极开展调研,借鉴试点经验,精心设计方案,创新培训模块,认真遴选培训师资,成功完成200人的培训任务,培训效果受到了省农业厅和全体学员的高度评价。河南日报、河南日报农村版、河南科技报、河南电视台、河南广播电台等多家媒体对此次座谈会进行了报道,提升了学校知名度,扩大了学校影响力。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组织召开2017年高职院校骨干教师培训工作交流沟通会议
下一条:我校2016年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班(第二期)顺利开班
关闭窗口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765051   65765619  65765511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网站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