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招生工作  培训工作  教务管理  办事指南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培训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培训工作>>正文
喜讯:我校社会培训评价组织成功完成备案
2022-01-20 22:51  
[文章下载] [字号: ]

  2022年1月19日,河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发布《关于同意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备案的函》(豫职鉴函〔2022〕2号),同意我校成为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备案单位,备案号为:S000041000021,有效期3年。自此,我校已顺利完成河南省人社厅和国家人社部社会培训评价组织两级备案,可面向社会先期开展互联网营销师(直播销售员)、中式烹调师、西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西式面点师、茶艺师、计算机程序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公共营养师等9个职业工种,相应级别的技能等级水平第三方评价认定工作。

  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是国家深化技能人才评价工作改革,实现技能人才水平评价由政府部门主导向以企业和社会评价组织为主体转变的重大举措,也是我省贯彻落实省委“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部署的重要保障。为此,近期省教育厅、省人社厅联合印发《河南省教育系统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任务实施方案》。该方案将各院校开展职业技能评价机构备案作为首要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为积极响应国家人才评价工作改革,早在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关于征集社会培训评价组织的通知》(豫人社办〔2020〕51号)伊始,我校就密切关注,及时行动,由继续教育学院牵头,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参与,积极组织开展了政策咨询、工作调研、工种论证、材料组织等前期筹备工作,经过多方努力,紧张筹备,紧密配合,顺利通过备案检查验收,成为了目前省内为数不多成功备案的普通高等院校。

  下一步,继续教育学院将以社会培训组织顺利备案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整合校内外资源,拓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职业工种范围,强化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平台建设,不断提升技能人才评价工作能力和水平,为社会和全校师生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高水平职业技能培训评价服务。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实施“陪伴”服务,助力“双百”工程——继续教育学院赴南阳相关企业调研服务
下一条:省教育厅专家组到我校考察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建设
关闭窗口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765051   65765619  65765511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网站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