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招生工作  培训工作  教务管理  办事指南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2016年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班(第二期)顺利开班
2016-11-29 14:52  
[文章下载] [字号: ]

 

   

   11月29日上午,我校承办的河南省2016年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教学楼A200如期举行。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炳学、副院长王慧杰、王云善以及来自省内各地县区的12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慧杰主持。

典礼上,首先杨炳学院长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的战略背景、目的意义、培训要求,他指出当今农业已进入规模化生产和集约化经营新阶段,需要一大批高素质的农业产业化从业人员,本次培训的目的就是要培育懂技术、会经营、会管理的农业的“ CEO”。同时为了使学员能够尽快熟悉学习、生活环境,杨院长又从学校师资、专业建设、学校设施、学校规模、学生就业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最后杨院长对培训学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希望学员们利用本次培训,打开思路、更新观念、提升理论素养和实践技能,并学以致用进而将自己培养成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现代农业职业经理人。

接着,副院长王慧杰从培训方案的制定、课程的设计、师资的选拔、食宿安排、重点培训环节的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对本次培训班进行了详细介绍。

我校作为全省承担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的四所高校之一,从接到培训任务后,就积极开展行业调研、借鉴外省市的培训试点经验、紧贴培训要求,精心设计培训方案、主动加大宣传力度,为两期培训班的顺利开班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第一期80名培训学员已顺利结业,培训效果优良。第二期培训班将依托养猪与猪病防治、养鸡与鸡病防治、肉羊的饲养管理等三个专业为依托,重点讲解农业政策和法规、现代农业发展理论及前景、农产品质量安全与控制、农业职业经理人生涯规划、农业合作社建设实践、农产品营销与品牌建设等符合职业经理人需求的理论与实践课程,培训时间为15天。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河南省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学员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院党总支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窗口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765051   65765619  65765511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网站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