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招生工作  培训工作  教务管理  办事指南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培训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培训工作>>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应邀参加2018年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管理培训班暨农民教育培训工作现场会
2018-05-21 17:52  
[文章下载] [字号: ]

516日,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管理培训班暨农民教育培训工作现场会在我省商丘市召开。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河南省副省长武国定,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财务司、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及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有关计划单列市农业部门代表13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继续教育学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慧杰教授非常荣幸的受邀参加了会议,这也是我省唯一一家培训基地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绩效考评结果,交流了各地典型经验,现场观摩了夏邑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点,并对全国农广校系统农民教育培训工作做了深入研讨和部署。王院长不仅全程参加了会议,领悟学习了会议精神,并把我院专门制作的“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经验交流”材料,带到了会议现场进行全方位的交流与宣传。

   据悉,近年来,中央财政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各级农业部门积极探索,在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制度建设、培育体系构建、模式方法拓展、职业农民作用发挥、产业扶贫支撑作用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我校自2008年就作为农业厅的培训基地,一直承担着阳光工程及新型职业农民培训项目。多年来,为了适应农民培训需求的不断变化,我院不断进行全面学习、积极探索,深入分析,按照理论授课、实践训练、市场考察、讨论交流、职业规划、模拟演练、考试考核等环环相扣的培训模式制定了新颖、实用的培训方案。开展了涵盖农产品商品化处理和农业信息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生态环境保护、涉农法律与责任、市场营销、农业职业经理人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农村土地流转知识、人与生产力管理、采购与库存管理、融资贷款等较为全面的授课内容。培训效果良好得到了省农业厅的充分肯定和参训学员的高度赞扬,并遴选推荐我校为“国家级综合培训基地”。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关于举办2018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骨干教师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万村千乡”市场工程
关闭窗口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765051   65765619  65765511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网站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