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招生工作  培训工作  教务管理  办事指南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观看党史影片,重温峥嵘岁月——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14 18:59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员干部更加直观了解党的峥嵘历程,身临其境感受革命先辈浴血奋战、初心弥坚的奋斗历程,5月13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北林校区教学楼C202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抗美援朝纪录片——《断刀》。

《断刀》讲述的是朝鲜战争爆发后,还处在百废待兴的中国,克服万般艰难,派出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奔赴朝鲜,在无数次实力相差悬殊、后勤补给不足的残酷战斗中,凭借顽强的斗志和不怕牺牲的意志,最终将敌人拦在“三八线”以外的故事。

看完影片后,观影人员纷纷表示为志愿军无所畏惧、奋勇向前、不畏艰难的高贵品格所折服,看到士兵们以冰雪为床、以身为垒的故事纷纷留下了眼泪,感叹我们今日的和平与幸福是革命前辈用生命与鲜血铸造起来的,他们时刻将爱国主义情怀植根于心、践行于行,用一生的投入和拼搏努力使中国的国旗在神州大地上飞舞。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我们应该在革命先辈的坚实根基上,继续奋勇前进、创新发展,在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院长宋平教授指出,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断刀》中的革命先辈已经给我们很好的启示:一要提高执行力,所谓“军令如山倒”,只要命令下来了,任务来了,无论面临怎样的困难,我们都应迎难而上,以积极应对、勇猛迅速的态度接受任务、完成职责。二要发挥创新精神,新时代的发展需要能够应对复杂多变的人才,需要我们时刻保持终身学习的状态,努力学习前沿知识,提高创新能力与专业素养,在新的无硝烟的战场中获得一场又一场的胜利。三要提高团队协作能力,“中国天眼”的建成、5G技术的应用、高速磁悬浮列车的试跑......这些硕硕果实都不是某一个人的成绩,是中华民族亿万人民集体智慧凝结。作为学校应用型本科建设的一员,作为继续教育学院创新型发展的中坚力量,我们必须拧成一股绳,朝着实现学院“4321”发展规划,实现函授教育全省前列,社会培训特色鲜明,队伍建设卓有成效的发展目标而奋斗!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赴红色教育基地红旗渠开展现场教学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2020年工作总结暨中层领导干部2020年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关闭窗口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765051   65765619  65765511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网站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