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招生工作  培训工作  教务管理  办事指南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2024-02-27 11:55  
[文章下载] [字号: ]

 2月26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在北林校区教学楼C202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君华主持。

 会上,张书记传达了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和校长尹新明在新学期中层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结合学院实际,张书记就新学期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她指出: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全面把握、贯彻落实好学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新学期、新起点、新气象,全院上下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迅速切换模式、转换频道,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新学期各项工作上来,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一盘棋”思想,勠力同心,奋楫笃行,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二是要增强工作本领,不断加强理论政策、业务知识学习,增加知识储备、提升工作能力,适应新形势、新发展需要;三是要履好职尽好责,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结合岗位职责,进一步捋顺工作流程和方法,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力争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要强化规矩意识,遵守好劳动纪律、廉洁纪律及校、院各项规章制度,守好底线,从小事小节做起,时刻维护学校和学院的良好形象;五是要落实安全责任,安全无小事,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树牢安全意识,强化安全举措,防范安全风险,做好意识形态、网络安全、防汛防火等工作。

 院长宋平对继续教育学院2023年工作和寒假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并根据2024年中央1号文件、2024年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河南省2024年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校2024年党政工作要点和学院实际,分析了我国继续教育面临的形势任务,对学院2024年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指出:一是要提早谋划,持续推进。要结合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目标任务,做好开学初各项准备工作,细化责任分工,加强统筹协作,逐级推动落实,在党建工作、科研创新、教育教学、培训等方面持续发力,提质增效;二是要改变作风、转变观念。要深刻认识到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善于摒弃固化思维,在工作创新、教学改革、服务社会等方面持续强化学习、提升能力、改进作风,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科学性与预见性,进一步解放思想、追求实效,把落实整改作为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具体行动,增强继续教育服务供给能力;三是要坚持“大继续教育理念”,结合高等教育新的发展需求和职业教育改革要求,对标对表上级部门工作要求,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强化管理,提高团队素质,主动服务社会对继续教育需求;四是学历教育要在“精”上下功夫,校内以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目标,校外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提高管理和教育教学水平;五是非学历教育要在“强”字上做文章,持续贯彻落实《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非学历教育培训管理办法》,探索对校内各类继续教育项目实行“管办分离”的管理模式,积极引导校内力量投入非学历教育培训,服务社会不同层次需求。

 副院长周延州、吕琳结合分管工作对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教学管理、培训管理办法等制度修订、校内外职业技能等级评价、高素质农民培训及学员跟踪回访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会上,还组织开展了法制宣传教育学习。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校隆重举行2024级函授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国内多家媒体报道我校2023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及有关活动
关闭窗口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765051   65765619  65765511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网站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