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招生工作  培训工作  教务管理  办事指南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评估
2023-09-27 11:30  
[文章下载] [字号: ]

9月25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评估第一专家组何建强组长一行6人莅临我校对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工作进行现场考察评估。评估汇报会在我校龙子湖校区图书馆810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杨志清出席会议,继续教育学院全体人员参加汇报会,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君华主持。

副校长杨志清致欢迎辞。她代表学校对评估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我校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从历史沿革、学科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继续教育特色发展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杨校长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评估工作,从2023年1月该项工作启动以来,继续教育学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筹备,全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大力支持,积极配合,顺利完成了教学评估的自查自评、材料准备、资料上传等前期筹备工作。她代表学校郑重表态,全力支持配合专家组开展工作,认真听取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结合评估指标要求,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持续提高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人才培养质量。

专家组组长郑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何建强作指导讲话,他指出,本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评估工作,既是我省五年一轮的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的常规性评估,也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教职成〔2022〕2号)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落实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持续推进我省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长远要求。并从前期线上评估、听取现场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召开师生座谈会、全面了解校外教学点等方面介绍了评估要求和评估方式,并充分肯定了我校高等继续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认为学校高度重视继续教育教学评估工作,全体人员精神面貌好,准备充分,成效显著。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宋平从办学方向、培养过程、教学设施与资源、教师及管理队伍、教育教学管理和学习支持、校外教学点的建设管理与服务、质量保障、教育教学成果等八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宋院长表示,开展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检查评估,是对我校近五年来继续教育办学质量的一次全面大考和检视,通过评估,进一步增强了质量意识,重视了过程管理,提升了队伍素质,提高了个人能力,优化了服务水平。初步实现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评估目的。学院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认真学习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构建“大继续教育格局”,不断推动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认真查阅了学校自查自评报告及评估支撑资料;分别召开座谈会,与教师和学生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实地考察了校内实习实训场所及校外教学点建设情况。

  本次评估是对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对加强和改进继续教育教学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巨大鞭策和鼓励,我校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加强继续教育内涵建设,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构建学习型社会和全民终身学习体系,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河南工程学院、郑州师范学院来我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23年成人高等教育招生简章
关闭窗口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765051   65765619  65765511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网站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