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招生工作  培训工作  教务管理  办事指南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借他山之石 谋工作创新 ——继续教育学院到兄弟院校调研学习
2023-06-04 22:50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学校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结合继续教育学院的实际情况。近日,继续教育学院宋平、周延州、吕琳、刘艳丽、李艳华、梁芩、黄海一行六人先后到河南科技大学、洛阳师范学院、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河南清考教育集团围绕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评估、规范办学、持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等内容进行了系列化的调研交流。

  调研期间,兄弟院校介绍了学校及继续教育工作基本情况和创新做法,与会人员围绕调研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河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朱灵标院长围绕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评估工作,从准确把握评估指标体系、组建迎评团队、制定评估计划、专家进校评估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他们所开展的相关工作,并就非学历教育培训面临的机遇挑战进行了分析探讨,朱院长的倾囊相助,使调研人员获益颇多;洛阳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冯院长结合教育部2022年新颁发的一号、二号文件精神,围绕教学评估、制度保障、专业规划、教学管理等内容分享了他们在高等学历教育及非学历教育培训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在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中心主任梁保然重点介绍了培训基地建设、培训制度建设、继续教育政策落实、评价业务拓展四个方面的成绩和特色。在河南经贸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琪就加强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管理、教育教学、经费投入、社区服务工作、非学历继续教育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调研学习,一方面,进一步理清了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评估工作思路,为我校顺利开展相关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另一方面,学习吸收了兄弟院校继续教育工作的宝贵经验,为破解我校继续教育工作难点、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启示和动力。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学院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立足工作实际和发展需要,对标一流标准,补短板、强弱项,争取以更好的成绩迎接我省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评估“大考”,不断推进我校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23年成人高等教育招生简章
下一条: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来我院调研交流
关闭窗口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765051   65765619  65765511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网站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