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招生工作  培训工作  教务管理  办事指南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党总支召开“四对照、四反思”第一次学习讨论会
2016-08-03 21:16  
[文章下载] [字号: ]

根据学校《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围绕“四对照四反思”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的通知》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于7月15日上午进行了“四对照、四反思”第一次学习讨论,会议由党务负责人刘建伟主持。

刘建伟首先介绍了“四对照、四反思”的主要内容,强调了“两学一做”六个着力解决的问题。 “讲政治、有信念”就是要求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种意识”,深刻认识“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讲规矩、有纪律”就是要知晓规矩、认同规矩、遵守规矩、维护规矩,增强守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靠制度来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同时,刘书记也反思了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在学习认识、建设管理、执行决议等方面存在的差距。

随后,杨炳学院长谈了自己对“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的认识,并结合学院的实际工作阐述了自己的体会。他认为作为党员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观点,要相信组织、服务组织、要明辨是非、站稳立场。同时,要和各自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更新思想、转变观念,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每一名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和领悟,针对“四对照四反思”中的前两个“对照”和“反思”,即对照讲政治、有信念标准,反思是否坚守了理想信念;对照讲规矩、有纪律标准,反思是否做到了守纪律懂规矩,开展了讨论。

最后,刘书记针对学习做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立足原著学。 要在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学习,读原著、学原文,不能以辅导报告、辅导材料代替对原文的学习。二是立足岗位学。要学以致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三是行为要突出组织性、纪律性。每个党员都要严格要求自己,正确处理好组织与个人、单位与家庭、工作与生活的关系,严格遵守学校和我院的规章制度,摆正位置,踏实工作。

通过本次学习研讨活动,大家都充分认识到“四对照、四反思”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理解了国家对合格党员在生活、工作、学习中的严格要求,纷纷表示,一定用理论指导工作、激励自己,学习先进,反思差距,认认真真、尽心尽力、不折不扣地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河南省2016年成人教育招生考试报名时间确定
下一条:2016年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关闭窗口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765051   65765619  65765511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网站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